双木有耳

Before never Foever
诗酒年华文站成员

毕雯珺&你 你的爱不是一厢情愿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just beven


❗️私设预警
















年龄差超大,毕雯珺33你23

师生关系






“沁沁「你的名字」!你知不知道我们学校来了一个新老师。”你的室友拿着手机想你跑过来






“照你这性格,是不是那个老师长得特别帅而且刚好是我们专业的专业老师?”你头也没抬就猜到了室友要说什么话。




“是啊是啊,你看!身高187,颜值爆表,谁见了不喜欢啊。”她找出了一张照片放在你眼前。


照片里他穿着红色西装黑色的领带浅棕色头发,眼角下还有一颗泪痣,五官很精致,是很好看,“介绍一下你的新男神。”你知道舍友又要开始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他叫做毕雯珺,海归博士,学习唱作15年,24岁时出国留学,辽宁抚顺人,今年33岁,虽然说是33岁,但是看不出来啊!”你的舍友一口气把该说的都说了。




“so?他今天就来了吗?”


“马上到了10:10分上我们的课。”


“走,整理一下,我去会会他,我到要看看,这个海归老师有没有本事。”你把桌子上的乐谱和歌词稿都收到帆布袋里,黑色体恤加白色风衣,蓝色牛仔裤小白鞋搭配在身,看上去很端庄,但手里的帆布袋又加了些活泼。




到了音乐教室门口,你听到了一阵琴声“克罗地亚狂想曲?”


你小声疑惑道,你已经考上了钢琴10级,克罗地亚狂想曲是你最爱的曲子,你毫不犹豫的推门进去,室友跟在你后面,你靠在门口的墙上,打断了优美的旋律“错了。”你冷淡的突出两个字。“第三行,第二个小结的右手。”


室友在你旁边不敢说话,毕竟你是唱作专业第一的。


“你说的是没错,可是你有没有礼貌进来不会敲门的吗?”他停下了正在弹奏的钢琴,转过身来看着你,单手撑着琴凳。




“唱作科,邓沁怡,初次见面,毕老师,请多关照啊。”你慢慢向钢琴边走去,用手指敲了敲琴盖。




“原来你是我的学生啊,很厉害哦,请多关照。”他望了望你。




音乐教师里洋溢着杀气,舍友见局势不对,连忙劝阻“毕老师不要介意啊,他就是这样追求完美,我是唱作科范曦玥,她的室友。”




“你好,多关照。”




上课铃响了,整节课你都在很认真的听他有没有说错什么,第一节课无非就是自我介绍和基本要求什么的,稍微了解了一下你们的课上到哪里了。




下课后,室友立刻劝你不要生气啊,要淡定什么的。




你却说你没有生气,我只是很正确的在考察新的老师而已。




你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在每天吃好午饭,不管有事没事都到钢琴房坐一会儿,练练琴,唱唱歌找找灵感。


今天也是如此,吃好午饭后,你照常来到钢琴房里,练起了那张你烂熟于心的谱子-克罗地亚狂想曲。你想想就来气,为什么他偏要弹这首曲子,而且还弹错,你怀疑他是故意的,因为副歌部分是最容易的。一曲毕,琴房的门被推开了,毕雯珺走了进来,你回头看到是他,二话不说直接走过去问他“你是不是故意弹错的?”


“是”


“为什么?”


“希望有个人质疑我”


你一脸懵,有人喜欢别人质疑他的嘛?


“诶呀,为了考察你们的实力,我听的你走过来的声音了,乐器楼没有通行证进不进来,这时候只会有我的课,所以我就弹到哪里,错到哪里了咯。没想到你一进门就指出来了,当时我还挺开心的,这里学生的实力确实不是吹的,好了我解释完了,还有问题吗?”他讲的很快,很直接,让你反应不过来,他用手肘碰了碰你“没问题就坐下练琴,刚刚我听到你弹的很不错哦,有没有兴趣合一遍?”


“可以啊。”


两人坐了下来,一串串音符飘了出来,音符好像也变得不孤单,有了重奏的符合,两人不一样的感情,让简简单单的一首克罗地亚狂想曲变得丰富。




“很好,没有任何违和感,你下午有课吗,没有的话,奶茶店去不去?”他走到了你的钢琴边。




“可以啊,我没课,你也弹得很好,先去次录音室玩玩?”你站起身来,看向他指了指录音室的方向。




“走吧。”他自然的抓住你的手臂,拉着你走出了琴房,你想挣脱开来,他却依然抓紧你的手臂,没有一点要放开的意思,你也只好任由他抓着。




到了学校的studio,他放开了你,你有些疑惑“你为什么会认识录音室在哪里?你不是第一次来嘛?”他看着你笑了笑,用手指轻轻弹了一下你的额头“我面试通过来签合同的时候就已经兜过了呀,而且今天早上我还来过一次呢!作了首demo,要不要听听看?”“好啊。”


他打开电脑在草稿那栏里点开了首个音乐文档,旋律开始从音响里飘出来,你心中默默分析这段demo的成分“用jeans做慢歌,43拍的节奏,沙球敲出鼓点,架子鼓贝斯和电吉他做主要的乐器伴奏。”他看到你虚无的眼神,用手拍了拍你的肩膀,还没等他开口,你抢在他前面“别说话,我在听。”毕雯珺无奈的看着你。demo很短一会儿就放完了,“可以诶,有填词嘛?”你抬起头来带着惊讶和欣喜的看着他。“谢谢,夸奖,欢迎你来填词啊!”“好啊好啊,那先去奶茶店慢慢想,还有可以把它复制到手机里吗,我再听听。”你点头如捣蒜。“好,那你等我一下。”你坐在电脑前的椅子上,他两个手撑在你身体两边,把你圈在怀里,一手操纵这键盘一手移动着鼠标,而你并没有觉得这个姿势有哪里不对,整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电脑上,看着他怎么拷贝到手机里“手机给我一下。”他腾出一只手问你要手机,接到数据线上。你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时碰到了他的手,你才发现你在他的两手之间坐着,你打开了手机递给他,然后转头看了一眼他,不经感叹他“你好高啊。”他自然回答你“那是当然,我是男生肯定比你高啊。”“但是你这高的有点过分,想当年,初中里面没几个人比我高的,多好,想欺负就欺负一下,现在好了,想拍一下头都够不着了,就算够得着,跑也跑不过,只好被他们打回来咯。”你有点委屈的和他诉说,但是他突然把头低下来把你的手放在他头上“打吧,绝不反手。”你也没顾及什么,就打了上去,他吃痛的站直了身子,揉了揉被你打的地方,你见状也站了起来,踮起脚想要摸摸他的头有没有事,你刚站到他身前,他就用手环住你的腰,一副委屈的样子看着你“沁沁,好痛~”你心想,这撒娇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你也只好用哄孩子的语气去哄他“哪里痛啊,给我看看哦。”他把头低下来放开了一只手摸了摸刚刚你打的地方,你帮他揉了揉,就挣脱了他的怀抱,说“奶茶店还去不去啦!走啦!”他笑的和孩子一样,牵起你的手往外走,“走咯,去奶茶店咯!”走出了校门,他领你去了一家很小的店里,“你要喝什么?”他询问你,你看了看你们牵着的手,想,唉我的初牵没有了。“水果茶就好,什么样的都OK。”他看着你有点疑惑,有点惊讶“女孩子不是都喜欢喝奶茶吗?”“那你就别把我画进女孩子里面吧,奶茶很腻诶,水果茶酸酸甜甜的还有水果的味道,多好。”他露出一种OK,fine的表情,帮你点了一杯橙子百香果,自己也点了一杯一样的,你选了一个位置坐下,带上耳机,点开刚刚的demo开始着手填词,他拿着两杯饮料走了过来,“效率挺高啊。”你抬头望见他的眸子,被誉为钢铁直女,对帅哥没有一点点感兴趣的你,脸红了,他坐到你旁边,读出你写的词“已相识多年,与你默契相连,已相爱多年,却要与你永不相见。嗯,有一丢丢虐哦。是你自己的故事吗?”“说是也是,说不是也不是,这是我做梦梦到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醒过来,拿了支笔,拿了本本子把这段故事记录了下来,然后现在改成歌词填到这里来。”“哦~你会梦到这样的场景,那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经历?”“那倒是没有,但有喜欢过人,也就是单恋罢了。”你抬头望了一眼天空,眼泪已模糊不清,说了句天色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我送你。”说罢,他就抓着你走了,回了学校。






到了宿舍里,舍友见你泪光闪闪的,赶紧递上纸巾,询问你怎么了?你依然回答她没事。拉着她去食堂吃饭。 化悲痛为食欲。你点了很多很多的菜。舍友看见你这副样子,吓了一跳,一脸懵的看着你。她还是追问你怎么了,你就和她说了你和毕雯珺说的话。“我丢,你和毕老师一起出去了,所以你带回来的水果茶是毕老师买的?他还送你回来?你们还一起作了歌?你还是他demo的第一个听到的人?”她一下子跳了起来。你却风淡云轻的回答她是啊。OK,fine。






第二天下午才有毕雯珺的课,但是一早上你就被毕雯珺约你去录音室,你不知道他要干嘛,但也只好去了,到了录音室门口,你听到了昨天他录的那首demo的声音过了大概五秒钟,你听到了昨天你写的歌词声音“已相识多年,与你默契相连,已相爱多年,却要永不相见,很像再找到你与你挽回从前……”你收回了已经搭上门把的手,闭上眼睛,聆听着他温柔的声音唱出的你们共同努力出的歌曲,因为只有demo和一小段歌词,所以声音很短,声音断了后,你就走了进去,“唱的很好啊,老师~”“谢谢夸奖,诶,你听到了啊。”“是的是的。”“那要不要一起努力一下把这首歌完成?”“OK叭。”


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每一天毕雯珺都会都会在中午或者没有课的时候约你去录音室里。静静的你们两个熟悉了他或者你有时候有什么不会的,或者是完不成的东西,都会互相找对方帮忙。虽然大多数都是你在问他。而每次他都会很温柔很耐心的为你讲解,你现在越来越觉得他是个好人。距离你大三毕业还有一个星期啊,歌曲也终于完工了。他便提议用,要不要在毕业舞会上一起唱出这首歌你欣然答应了。今天又是一个星期三照耀你们又在录音室没相聚了,他问怒要不要给这首歌起个名字,能把这首歌的歌词看一看“就叫一厢情愿吧。”“ 可以呀,那为什么你会想起这个名字呢?”他歪过头问你。“因为这首歌的主要内容是女孩她想在找到男孩和他挽回从前后来女孩他们相遇的咖啡厅门口,看到男孩和另外一个人坐在一起,所以叫一厢情愿吧。”“好,那我们把歌词备份和伴奏复制到学生会去吧。”“嗯。”“


那,一个星期后我到你宿舍门口去接你哦,你要等我。”他倚在门边。“好吧,但我怕被追杀。”“不会不会,你放心。”






 过了一个星期,毕业晚会的时间到了,前几天你和舍友一起去买了两件礼服。她的是白色的蕾丝裙,而你呢是天蓝色的收腰。然后再配上白色的鞋子裙身有古风的水纹,中西结合的样子,没有丝毫违和感。




电话响了,毕雯珺的声音传过来,“我到了,你下来嘛?”“好,你等我一下”你和室友打了声招呼,就先下去了,室友还诚心怼你“诶呦,急着见男朋友去嘞。”“什么啦,他是老师诶,哪里是我男朋友,就是一起做了歌而已。”




刚下楼就看见他穿了黑色的西装,显得更加成熟稳重,头发染回了黑色,显得更端庄,他向你伸出手“我的公主,走吧。”他微微弯下腰看着你,你们学校的地方不大所以学校很贴心的为你们准备了场地,来度过最后的时间,因为再往上读就不在这个校区里了,他牵着你走到他自己的车前为你打开了副驾驶的门,你回了他一句谢谢。他做到驾驶座上,“那走咯?”“嗯嗯。”在路上的全程你都在看着他,你发现他开车时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帅,他突然转过头,与你对视,你不知所措的装作看窗外的样子,他却把你头转过来“现在红灯让你好好看看我。”“你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我们去奶茶店你谈起你单恋事的时候我会立马拉着你走吗?因为我看不得你哭,第一次你夺门进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一般,后来在录音室里你坐在座位上,我两个手撑在你身边,本来想看看你害羞的样子的,没想到你一点反应都没有,你又说很喜欢拍人家头,我就将计就计,抱了你啊,然后我还是很喜欢对你做很多亲密 的动作,但是我发现你越来越容易脸红了哦!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我呢?这位同学?”他离你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你躲开了回答他:“我。。。可能是有点喜欢你吧,但是应该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只是崇拜吧。” “啊~原来是这样嘛~好吧~”他用撒娇的语气。




“呀,绿灯了啦!快走快走啦!”你红着脸把他推回方向盘前。








你红着脸到了舞会场地门口,他走下车走到副驾驶门前,为你打开车门,握着你的手,“我亲爱的公主,来吧,到我身边来。”好吧,你还是害羞了,你把手放到他的手上,他把你从车里带出来,然后把手松开,他站在你的左手边,用右手搂住你的腰,和你一起走到了室内。 里面没到几个人,只有早早来安排的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但是还是会有一点学生已经到场的,“雯珺啊,你来啦,我们学校里男老师中的颜值巅峰啊!”“没有没有。”你在一边看着毕雯珺和其他几位老师寒暄,校长走到了你身边,“这位同学,今天你是和雯珺一起来的吧,你们等下是不是还要一起演出啊,听说是你们两个共同制作的呀”“校长好,我们两个等一下是要同台演出,也确实是我们共同制作的,还请校长敬请期待,谢谢。”你说完便向校长鞠了个躬。“敬请期待,谢谢。“毕雯珺也走到你身边向校长举了个躬。”你们两个真是好孩子,真般配啊“校长笑嘻嘻的鼓着掌看着你们。然后你再一次脸红了。”谢谢校长夸奖。“毕雯珺把手搭在你肩膀上,把你圈在怀里。校长和几位辅导员走以后人也到的差不多了,舞会遍开始了,整场舞会的主持人是我们学校的语文组组长老师。”我们的语文组组长老师果然主持的好啊。”“嗯但是还是很无聊。”毕雯珺像跟电线杆一样的站在你傍边。“接下来有请毕雯珺老师和他的学生皆搭档上台共同表演他们两人经过一个月一起努力出来的歌曲《一厢情愿》”“你们本就在后台等候老师报完幕后的上场,你本来就不紧张,拿上话筒后你更是正定。“已相识多年,与你默契相连,已爱了多年,却要与你永不相见,多想再找到你,和你挽回从前,我们像是一杯咖啡里加了过多的糖,使糖不能完全溶解。。。”在昨天,真是演出的最后一次排练,我们改了歌词,因为整首歌表达的情感是背叛,单恋。“我对你的爱,到底是不是一厢情愿。”你听到了他加了这样一句话,本来没有说要加这段话,但现在你也随他去了。表演很顺利,台下掌声也很剧烈。




下了台后毕雯珺把你抓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把你抵在墙上身体往你这边靠,在你耳边慢悠悠的说“所以我对你的爱,是不是一厢情愿?”“诶,你刚刚是在问我吗?你刚刚在车上不是说了吗?我现在越来越会脸红了,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啊。”你笑着回答了他,为了表示诚意,你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在你的脚着地后他低下头来问住了你的唇,你被这突如其来的吻吓到了。他环住了你的腰,把你禁锢在他怀里,他吻得越来越深他开始他把舌头伸进了你口·中,占据了你口腔的每一角,你也没有推脱,享受这个吻,直到你实在喘不过气了,他才将你放开“沁沁,做我女朋友好不好?”他深情地看着你“好,我答应你,你的爱不是一厢情愿。”


毕业典礼,终是没有留下遗憾。






多年后




“毕老师,我回来了!”你今年24研究生毕业后,你就做了专业的制作人,他呢,成为了唱作人,他所有的歌都是你们两个一起作的。他还是喜欢在你认真的时候调/戏你,你们的父母同意了你们的感情,在下个星期为你们举行婚礼。


“宝宝,你是不是应该改口了啊,我们已经有红本本了诶,下个星期就要举行婚礼了诶。“他从你背后环上了你的腰,把下巴放在你肩上,像以前一样的对你撒娇。”毕老师不好嘛?“你转过身手圈住他的脖子”不好,雯珺和老公选一个。“”雯珺。“”真乖。“


又是煎熬的一个星期啊。



番外:

在出了场馆后他圈住你的腰很镇定的在你耳边说“宝宝,你胖了,腰都粗了。”


“滚”







end












我表示我自己写的时候也被甜到,写得好累吼·,谢谢观看

评论(1)

热度(27)